主題活動

2022-06-08

靜坐體驗營

靜坐體驗營

「氣是萬年之藥,心是氣之使者」

 你有多久沒有找到身心、動靜、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了呢?

王薀老師以多年研究靜坐及養生的實修經驗,加上參訪眾多前輩高功的口傳心授,總結出最能平衡現代人身心靈的竅訣!用最簡單的動作,配合調整呼吸的方法,轉化現代人身處各種生活挑戰所帶來的負能量,擺脫憂鬱、煩躁、緊張、恍惚的影響,重新喚醒現代人失落的能量,拾回自我療癒的本能!

靜坐體驗營

 現代人在享受高科技帶來的生活便利性同時,也讓人類承受了脫離傳統生活節奏的高度心理壓力,環境的轉變、污染帶來的健康威脅,乃至全球性高齡化社會等等層出不窮的困擾。傳播媒體中琳瑯滿目的「撇步」,一再提醒大家必須找回自身的正面能量! 但究竟哪種方法,才能讓這個疲憊的身心真正吸收到所需要的能量來源–那種能夠補充腦力、體力的損耗,又足以源源不絕推動生命力的絕對能量? 

用靜坐、調息,配合呼吸的方法,就能轉化現代人身處各種負面能量所帶來的生活挑戰,包括:職場菁英都難以避免的過勞猝死,飲食不當、工作壓力造成的心血管病變,讓人聞之色變的癌症,愈來愈普遍的身心病症、睡眠障礙,乃至慾望不調的遺漏虧損……。解決之道,不是花錢,而是重新拾回經由古道高真們代代相傳下來的養生長壽智慧。

不必到深山密林裡閉關修煉,現代人的自我療癒法寶就在調息和呼吸之間,也就是王薀老師藉由老道之口講述的靜坐練習法。靜坐就是固守人身三寶(精、氣、神)的基礎,這是比吃藥進補更有奇效的十全大補方。在沒有高科技醫療的時代,人們僅靠著調整呼吸修煉這些靜功,就能夠耳聰目明地輕鬆長壽;反觀現代人邁入了老年門檻,常常是與醫療維生器相伴,要不陷入失智危機!

只要願意領受前人口訣虛心坐去,自己就能在日常生活行住坐臥中得到修氣、養神的妙用,進而涵養內在心性,堅定持久用功必可期待煩惱日少、壽長身健,心境到達鳶飛魚躍時,處處都是上等的正能量,也就離天人合一不遠。何愁不接地氣?

靜坐體驗營

靜坐體驗營

靜坐體驗營

靜坐體驗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