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協會

關於我們

創立背景

2007年 王薀 老師有感於,當時M型社會結構下貧富差距懸殊,越來越多的人們陷入生活困頓與巨大的精神壓力,加上人為造成的生命威脅及天然災害叢生,使全世界的人們在身心靈的平衡上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。

有鑑於此,王薀 老師 結合一群各行各業有共同理念的專業人士,於2007年12月,創立了「中國人文生命科學永續發展協會」,希望凝聚全體會員的專業知識與力量,發展一個具體實踐身心靈環保、協助弱勢及淨化社會的團體。

協會精神

致力於 社會公益/弱勢關懷/急難救助/心靈環保/ 生命科學/人文藝術

任務內容

一、翻譯及出版包括︰生命科學類、宗教哲學類及文學類書籍,以教化人心。

二、推展養生理念,強身功法及健康飲食,以建立不生病、不吃藥、更健康的社會,節省社會醫療資源。

三、舉辦與本會宗旨有關之音樂、藝術展演活動,藉以豐富心靈,美化人生。

四、吸收及推展科技新知,以面對老化、環境保護等問題。

五、舉辦與本會宗旨有關兩岸暨國際交流參訪活動。

六、舉辦與本會宗旨有關演講、研習等活動。

七、扶助失學兒童、獨居老人或處理被棄養之流浪貓狗等,發揮慈悲喜捨的愛心,使老有所終,幼有所養。

八、海內外急難救濟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