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協會

標誌概念

標誌概念

人文生命協會的標誌表達了我們對生命本質的看法和任務的logo的概念,是以大自然宇宙之間五大生命元素「地水火風空」為素材,並以五種顏色黃、白、紅、青、藍來代表這五大元素,而人類身體組合也一樣包含五大元素,如身體、骨骼等為地,血液、體液等為水,溫度、能量等為火,氣、呼吸為風,身體內的空間為空。

這五大元素蘊育了豐富的生命,而協會logo就是根據整個宇宙、地球、生命起源的根本元素來表現的。而底部金色的緞帶圖騰符號代表生生不息、永不停歇,亦有如乾卦中所代表的「天行健,君子以自強不息。」深層含意。

這個世代由於生態不平衡,環境的污染及破壞,溫室效應日趨惡化,接下來人類將面臨到的重大危機就是缺水的問題,基於協會的使命及任務,協助人們維持健康的生存環境及心靈環保,特別突顯五大元素中的水於正中心的位置,以藍色代表的「水」,也代表協會的使命如同在洪流中注入一股清泉,所以協會除了對人類社會、國家、地球有使命,也希望藉由人文科學方面對世代的精神心理層面如五大元素一樣,喚起對生命的使命及任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