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活動

2022-06-08

2019「重生」慈善晚會

2019「重生」慈善晚會

今年是第四度舉辦慈善晚會,從「生命中的曙光」、「力量」到「絕對」,陪伴大家邁入第四個年頭。今晚,我們將帶領大家,透過表演團體精彩的演繹,一同經歷春、夏、秋、冬四季的洗禮,也藉此觀照自己的生命,揮別過去的自己,讓身心獲得重生的機會,重拾生命的盼望與力量。

本場活動募齊善款結餘,部分捐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弱勢長輩送餐計畫、與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老憨兒照護計畫。

2019「重生」慈善晚會

優人神鼓表演


在中國所有的神話當中,最被人們引用的便是浴火鳳凰。據說鳳凰的身上背負著世俗間所有的苦痛,痛苦的原因只是因為在這地球上,承受著人類千百萬年中所有的業力和積習所造作的ㄧ切,全部歸納到鳳凰的身上,由牠來承襲和轉化,最後再經由火神的淨化與洗禮,如此反覆經歷,從此以後翅膀更加堅實,形神更添丰采,象徵與代表的就是衝出重重的羂網,再展絕代之風華。

2019「重生」慈善晚會

 【采薇】-詩經 娜雲飛舞團 

昔我往矣,楊柳依依。今我來思,雨雪霏霏。
采薇舞展現了民間女子採擷薇菜的情景,樸實而又歡樂的氛圍,展現了孔子所憧憬的禮樂安然。透過采薇舞來感受春意盎然、舞姿曼妙的生命律動。

 

2019「重生」慈善晚會

【長生殿‧小宴驚變】   臺灣京崑劇團

 

一場見證唐明皇與楊貴妃流傳千古的愛情故事,
感受從絢爛盛極而至頓然枯萎的惆悵。

2019「重生」慈善晚會

王薀老師創作的生命樂曲〈重生〉與〈心意〉

由小巨人絲竹樂演奏


ㄧ個人如果能夠立身、立志,為自己的生命留下可令人讚嘆和謳歌的部份,這個人生是值得的,因為他必須放棄自己任何的貪執和欲望,這對現代人來說是困難的。大多數的人都只圖好風、好月、好山、好水,清曠無礙地過ㄧ生,任何人都想悠然地過著飄飄黃葉點衣袖、瀟灑而又無拘的日子,誰也不想去領略旁人的痛苦,這個是社會的通病。無論是對個人或對社會,都應該體解到人生是難得的,就算是雪泥鴻爪,也要替自己留下痕跡。生命是難得的,ㄧ定要讓它放光和生熱,這才是無瑕的人生

 

《清平調》娜雲飛舞團

 

雲想衣裳花想容,春風拂檻露華濃。若非羣玉山頭見,會向瑤臺月下逢。

《清平調》是唐代大詩人李白的作品,透過詩作描寫了楊貴妃風華絕代的美麗姿態。

透過舞蹈把《清平調》的絕美意境,再次重現。

 

2019「重生」慈善晚會